溫州肯恩大學 收台生

使用美國大學原版課本 全英語小班教學 留學不必到美國

  溫州肯恩大學 收台生

享受原汁原味美式大學教學、生活不用到美國,溫州二○一四年成立的肯恩大學,以全美式美語教學,並於二○一六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報名條件:(一)在臺灣參加「學測」考試,成績達頂標級、前標級的臺灣高中畢業生,並且英文單科九級分以上;(二)在大陸舉辦的台商子弟(女)學校學習,回臺灣參加「學測」考試,成績達均標級的高中畢業生,並且英語單科九級分以上。

溫州肯恩大學是經中國教育部批准,由美國肯恩大學與溫州大學合作創辦,在中國設立的一家引進美國大學優質教學資源、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和獨立校區的中外合作大學,是第一屆中外合作大學聯盟理事會成員。學校位於溫州市,占地面積三○○○餘畝,截至二○一五年,在校生一三○○餘人。截至二○一五年九月,學校共設四個二級學院、七個專業。中文名溫州肯恩大學英文名Wenzhou-Kean University簡稱WKU現任校長陸善鎮數學家,北京師範大學前校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主管部門浙江省教育廳。主要院系經濟與管理學院、教育學院等。

二○○五年,溫州市政府與美國肯恩大學啟動合作辦學重大事宜,美國新澤西州前州長麥格瑞維與美國肯恩大學常務副校長康納利一行訪問溫州,與溫州市政府簽訂合作創辦溫州肯恩大學備忘錄。

二○○六年五月,溫州大學與美國肯恩大學在美國新澤西州尤寧郡舉行合作創辦溫州肯恩大學簽字儀式,時任省委書記習近平出席簽字儀式。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國家教育部批准創辦溫州肯恩大學(籌),這是截止二○一五年九月為止中美合作舉辦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兩所大學之一。二○一四年三月三十一日,國家教育部向浙江省政府發出《教育部關於批准設立溫州肯恩大學的函》,同意設立溫州肯恩大學。這是浙江省第一所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美合作大學。

每一位溫州肯恩大學的老師和學生可以獲取肯恩大學和溫州大學圖書館的資源。其中,據二○一六年二月肯恩大學、溫州大學官網資料。肯恩大學擁有超過二○五○○○冊圖書,超過四二○○○○電子圖書,超過一四五○○○美國政府電子檔,以及超過五九○○○電子和印刷期刊。溫州大學館藏紙質圖書二四三.一萬冊,電子圖書約一六二.二萬冊。這些資源滿足了學生學習和教師研究的基本需求。

美國肯恩大學將推出優勢專業,與溫州大學先期開展合作辦學項目。開辦經濟學(國際會計方向、國際金融方向)、國際經濟與貿易英語、市場行銷(國際市場行銷)、(國際商務英語方向)、視覺傳達設計、電腦科學與技術(數位傳媒技術方向)等專業方向。據二○一六年二月,溫州肯恩大學共有一五名助理教授、二一名專職講師。其中博士二十一名,碩士十五名。

中美合作肯恩專案教學與學術事務由美方負責,專案課程從美方引進,專任教師由美方選派,使用美國原版教材,實施全英文小班化教學。

重點專業:學校主要發展經濟與管理、技術與數學、藝術設計、教育與心理、健康與康復科學等專業群。

辦學特色:◆美國課程 美式教學◆國際師資 全球視野◆小班教學探究學習◆英文環境 數位校園◆獎學金高 獎助面廣◆交互學習 留美一年◆中美文憑 本碩直讀。

(取材自WKU及百度)

(刊登於溫州會刊1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