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最美在溫州》

一曲《最美在溫州》,唱響“最美溫州人”。記者8月27日從市委宣傳部獲悉,歌曲《最美在溫州》MV在溫州廣電傳媒集團所屬電視頻道和廣播頻率黃金強檔播出以來,收視率、收聽率再創新高。
時長3分32秒的《最美在溫州》,於今年1月在“最美溫州人”全國征歌活動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歌曲獎。該活動由中共溫州市委宣傳部、溫州市文聯聯合舉辦,自去年6月啟動以來,先後徵集到232首歌詞和137首歌曲。
《最美在溫州》的歌詞作者孫德明是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人,國家一級詞曲作家。歌曲作者董華冰為筆名,乃溫州本土知名曲作家董夫騰、安建華、鄭小冰,三位作曲家幾易其稿、精心打造了這首歌唱溫州人的歌曲。演唱者史小祺是溫州市合唱團成員,她用平易近人的演唱方式,娓娓道出溫州凡人善舉,深情演繹出真摯細膩的溫州情。
“最親切的話傳遞最深厚的愛,天長地久把美寫進溫州……”記者在MV中看到,整首歌採用甌越民歌曲風,將“最美溫州人”熱愛溫州、崇善敬美的品質融入其中,風格質樸,旋律優美,平和易唱。在歌曲的畫面裡,有採藥救父男孩徐建威,有火海救人保安周震寰,有拾金不昧環衛工人張紅軍,有千里獻血大學生毛陳冰,有照顧癱瘓母親30年的孝子陳偉,他們用最平凡的行動,詮釋了“最美溫州人”的精神和情懷。
據悉,下一步,市委宣傳部還將在全市範圍內大力推廣該歌曲,包括把MV發放到學校、企業、部隊、農村(社區)、文化禮堂;利用各級新聞媒體和網絡進行互動傳播;通過市民文化節、藝術節推廣、傳唱該歌曲等。

收聴最美在溫州http://v.qq.com/page/a/k/8/a0134xpl97k8.html

2014.8.28溫州日報